拾起我腐烂在森林里的骨头,将它抛向无止汹涌着的深海

饮鸩止渴

预警:半写实向

 

是写给我姐妹的堂良,本人主粉少爷,对堂良了解甚少还请各位老师见谅。
因为太过拙劣可能有时候会觉得难以入眼(……),总之还请各位堂良老师们大度包容一下,我也只是浅显的理解,确实很担心ooc了。
后续随缘,其实蛮想写一个堂主视角(闭嘴
 
@酌言 姐姐,今晚排位带妹妹我上分可以吗!!!




 

    周九良掰着手指头数日子。

    倒不是说记性差了。可逢着个大事总也得提上心。

这么一想他又觉得还是要好好准备,起身去翻了翻衣柜,倒也没翻出来个什么花样,索性也就没管了,想着今日还没好好和他三哥打招呼,便也抱着琴啃谱子了。
    今天天气不错,他想。
    约孟鹤堂喝个酒吧。

   “周老师啊,我要没了他可不行的。”
    这孟鹤堂又开始作妖了,他想着,对本子的时候可没这段。
    他迟迟不接话,自顾自摆弄着桌上的毛巾和扇子。
    他不开口,孟鹤堂就看着他,台下观众吆喝得一个比一个起劲儿,孟鹤堂便惨兮兮开了口着:“可了不得,我这搭档啊,他,他可苦了我……”
语末是那些微刺耳的哭声,实话来说,周九良确实听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    他晃眼去看孟鹤堂的脸,皱着眉头,嘴巴开了又合。
    “咋这么欠呢你。”
    含着一口唾沫噎在喉中,周九良回避了孟鹤堂的注视,孟鹤堂便接着说。
    “可要说啊,这我和周老师那可叫一个天作之合。”
    辛辣被周九良咽下喉,独留着舌尖那一抹甜蜜。

 

    打十七岁那会被孟鹤堂忽悠着做了搭档开始,周九良就一门心思铺在相声上了。
    算不得平日里玩闹的欺负,师兄都是分外照顾他的。哪怕是孟鹤堂,台上那副损样,可实打实的是在他身上费了心思的。
    逢年过节是硬要拉着他小聚,出个门偏是要拍好多照片发给自己,美名其曰是分享,倒是周九良抱怨内存都被占完了后,寄的倒全是明信片了。
    每每身体出了毛病倒是比周九良自己还急,偏了每次还强硬着让自己吃了药好生休息,周九良有时候也不是不想调养好,打紧的是表演呐,可当孟鹤堂那双眼睛失了平日里的耍宝淘气,偏沉稳如水一般盯着周九良时,他心底叹息自己是拒绝不了了,只得歇了看本子的心思。
    殊不知等到他熟睡了,给他掖好被角,孟鹤堂就着那昏暗的床头灯一字一句的研读,贴心的标注好细节,等第二天一早又装个没人事儿的样,把熬了一宿赶出来的本子拿给周九良好好讲,还偏要嘴硬说是早就弄好了。
    孟鹤堂待他是极好的。
    好到他竟生了些其他心思,可总归又是不确定的。他涉世不深,很多时候看事情看的总归是太浅薄,便是起了那般心思也只是暗自闷在心里,如此那段时间反倒是整个人更闷了些。
    孟鹤堂便来开导他,有时候周九良听烦了,可孟鹤堂还是那般啰嗦,索性他抱着三弦就走了,寻常被这样甩了脸色大抵是要生气了,可孟鹤堂他不要脸的样也是出了名的。便没完没了缠着周九良。
    缠的周九良愈是沉迷深陷,反倒难以自拔。
    倒是想清楚了后的周九良对这事还有些扭捏。
    先生这人待他极好,炽热真诚,可周九良还是分得清,那是对待他这位如亲友人的,至纯至烈,浓烈如酒不时呛得周九良心肺都在瘙痒,可喉腔却刺痛发,余下是喑哑嘶鸣,困兽残喘,偶尔又觉得眩晕,偶尔又烧的人清醒至极。
    自此周九良按耐着那颗摇摇欲坠的心,每每被逼着上了绝处又不得不摧残自己着另寻出路,以至于最终遍体鳞伤,还故作坚强。
    他告诫自己那是禁忌,你放肆了自己尚可,总归结局会伤了孟鹤堂,他俩本就不是什么大红的角儿,若是落了个不好的名声,往后的日子那便是地狱般的难熬。

    难得他熬到的是孟鹤堂结婚。

    周九良这天难得正经套了一回西装,就连领带都是用心挑了又挑,他和好几个师兄坐在一起,台上是一对璧人,鸾凤和鸣,甜蜜的腻的空气里都飘着丝丝甜味。
    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说着致辞,台下的起哄此起彼伏,等到交换戒指后,便是音浪翻滚着的的“亲一个。”
    于是他们在台上深吻,孟鹤堂眼里是喜悦,是感动,是周九良看不懂的,胡乱猜测的情愫。
之后便是挨个挨个敬酒。
    他的师兄们推搡着他这个老搭档到孟鹤堂面前,说着今天怎么也得满足你搭档一个愿望。
    “那便给我弹个三弦,今天怎么的也得让你三哥露个脸。”
     那瞬间周九良脑子是懵了,迷迷糊糊被人摁在凳子上,迷迷糊糊被人塞了把三弦,他看着面前的孟鹤堂,便也迷迷糊糊的弹了个小曲儿。
孟鹤堂的笑容更深了,那一瞬间周九良感受到他之前的紧张少了几分,结束后他吞吞吐吐也只憋出几句官方的不得了的祝福语,倒是被孟鹤堂调侃了几句,他也只是抱着三弦傻笑。
    他回了席桌,捏了捏酒杯,按耐着心里那一点不甘和苦闷,最终也只是举起酒杯洋洋洒洒祝他幸福。

    终归是我意难平,情难自抑,不肯放过自己,折磨的遍体鳞伤,再苟延馋喘的活下去。

    即使至今仍未释怀,也只得将酒杯托起。

    “孟哥,我祝你平安喜乐,一生无忧。”




 

      希望能喜欢啦∠( ᐛ 」∠)_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漫山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